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La Fonera 加裝散熱風扇

看到最近網站上大家都在發表自行改裝的散熱裝置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之前改裝的成果
1.
所需物品如下:
(1)一分二的3pin電源線(我只找到這種的線)
(2)風扇 (3 x 3 x 0.5 cm), 因我不喜歡去改那散熱片, 特別去量大小找這size的
這size剛好可放那空間(圖三位置)


2.
將一分二的3pin電源線一條剪下 在電源座下依正負極焊上去, 正負極我是看變電器上的標示



3.
風扇底部有膠, 將他貼在散熱片上, 就完成了, 是可以靠左邊貼上並開個洞將熱氣吹出會更好, 但我不喜歡將Fon開洞所以就這樣貼上


4.
最後蓋上外衣, 在改裝前FON溫度近70度, 改裝後溫度為近60度, 約下降10度, 主要是我沒將FON開洞將熱氣吹出, 而是在內部循環


5.
有人問那風扇多少錢??
我是在是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旁的NOVA(台北市館前路2號)
地下一樓的店面買的
(一下樓往左邊轉, 走到底的角落那家, 就可看到風扇專賣店)

那個的確不便宜, 要200元
我在裝時
是有考慮風的方向要朝哪,想了一陣子
1.靠左邊貼上,風的方向朝左吹並開個洞, 將熱氣吹
2.風的方向朝右吹讓熱風在內部循環
因但我不喜歡將Fon開洞, 所以就選第二項就這樣貼上

沒有留言: